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院长办案做表率 调解优先终止纷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近日,迪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承办的一起经营合同纠纷案经多次努力,最终成功调解结案,该案也是迪庆法院系统院庭长办案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迪庆法院全面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截止目前,全州法院院庭长办案数量达到全部案件的62.79%,其中,迪庆中院院庭长办案占比达到79.60%,院庭长带头办理涉及群体性纠纷,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与本院或者上级法院的类案判决可能发生冲突的案件等“四类案件”,和发回重审、指令再审等重大疑难案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审判机制得到有效运行。在省高院组织的全省中级法院领导干部审判业绩考核中,迪庆中院名列前茅。
  
云南迪庆中院民事审判庭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民警速破盗窃案获锦旗

下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重拳出击严打违法犯罪 严防疫情输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