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让少年的你在阳光下成长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燕 李婷婷)近来,在宣威市50多所中学的校园里穿梭着一批身穿制服、佩戴法徽的人,他们认真细心地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孩子们,为青春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宣威市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的干警们。
  
  献给少年的你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宣威法院在市教育体育局的支持下以“珍惜青春 • 远离犯罪”为主题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法治宣讲,计划覆盖全市53所初、高级中学,将普法教育送到每个校园。
  
  在宣讲中,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PPT演示开展的一堂堂法制教育课,重点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作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近年来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同时对当前形式严峻的校园暴力与校园霸凌进行了介绍,为青春护航,让青少年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课堂所举的事例典型、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与干警共同讨论,气氛热烈。课堂最后,干警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如何远离犯罪、保护自我、拒绝不良诱惑、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进行了耐心指导。
  
  “教书育人是国之大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青少年学生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先导性的意义,是人民法院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教育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重要途径。
  
  接下来,宣威法院将不断探索、创新校园普法形式,大力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校园法治氛围,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春,让少年的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支队积极开展“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线分站巧用“四学”让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