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巡逻路上的普法服务队

2020-06-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阳安 李文玉)为强化边境防控,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连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民警深入驻地周边村寨开展巡逻普法工作,切实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管控防线。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口岸(通道)成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防线,加之驻地便道、点位众多,地势形态山高坡陡、路面狭窄,通道积雪融化,天然屏障消失,境外人员从通道两翼迂回入境置办生活物资、走亲访友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风险加剧。分站坚持以“防”字当头,每日派出巡逻堵卡组、视频巡查组,固定对通道及驻地小路、边境重点管控区域开展巡逻管控和巡查工作。
  
  同时,巡逻组在日常巡查期间,围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重大任务,积极向驻地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禁毒防艾、打击偷渡走私、国家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向驻地群众讲解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分站将进一步强化通道掌控力度,防范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全民普法工作,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维护通道及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为天人中学成人礼宣讲法制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