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大理:送法进校园 以爱护成长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芝佳)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9月9日下午,剑川县人民法院马登法庭到马登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法制课,赢得广大师生的好评。
  
  法官助理李芝佳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及心理特点,从什么是法律和违法违纪行为、小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等基础知识、小学生应当要掌握哪些法律常识出发,结合未成人犯罪的真实个案进行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观念,要做到三个“远离”、一个“慎重”,即远离“三室、一厅、两吧”,远离毒品,远离违法犯罪,慎重交友,注意人身安全,自觉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并就小学生如何培养和增强法律意识、维权方式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听了这堂生动的法制课后,开阔了视野,获益良多,活生生的案例让自己了解到极个别青少年是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今后自己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用法律约束自我、保护自我,真正做到学法守法,远离犯罪。
  
  多年来,马登法庭一直重视参与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辖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律咨询”、“阳光司法”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零距离接触法律、认知司法,自觉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红河新街邀请律师宣讲民法典

下一篇:云南怒江匹河边境派出所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