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德宏陇川:户撒边境派出所全面吹响“6.26”禁毒宣传集结号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积媛)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户撒边境派出所在辖区街道、农贸市场、校园等各个场所开展了形势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吹响“6.26”禁毒宣传集结号。
  
  禁毒宣传入校园,禁毒幼苗植心田。该所在辖区5所小学陆续开展了禁毒宣传讲座,讲座以校长发动、民警讲解禁毒知识、禁毒专干案例分享的方式进行。在讲堂上学生们浮想联翩,“什么是毒品?”、“人们为什么会吸食毒品?”、“吸食毒品有什么危害?”……民警耐心地为小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开他们心中关于毒品的一个个疑团。
  
  图文并茂的毒品种类介绍、触目惊心的吸毒案例,告诫在场的所有学生们认清毒品不仅害人害己,还影响到家庭关系、社会治安。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拒绝盲从,远离毒品,做禁毒工作的小小宣传员。
  
  禁毒宣传进集市,禁毒观念入民心。为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该所还组织民警到户撒乡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民警肩挎红绶带,手持新型毒品宣传画册,给农贸市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介绍当前种类复杂、包装多样的新型毒品,采取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教授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和技巧。
  
  该所还针对集市里不少少数民族老年群体语言不通的情况,分配所上精通地方少数民族语言的民(辅)警开展宣传活动,最大限度使禁毒观念深入民心。
  
  禁毒宣传遍街道,禁毒声音四处传。该所社区民警利用周末时间,在户撒乡主要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度。宣传活动以向街道各商铺店主发放宣传资料、讲解“6.26”禁毒精神为主,并向经营业主强调“街道人流量大、能接触到很多群众,要积极发挥喉舌作用,把禁毒声音扩散出去,传递给更多的群众。”
  
  此次街道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35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6张、走访商铺28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关注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局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向阳分站联合多部门开展“平安创建”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普洱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茶城边检,绿色无毒伴您行”禁毒徒步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