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金水河:巧用农村赶集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0-05-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琳)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5月28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走上街头,利用集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期间,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等方式,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基于不同年龄段人员的实际生活状况分别讲解了不同类型的电信诈骗手段。
  
  针对中老年人,民警采用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其讲述了诱骗儿女坐牢、生病住院、非法集资等几类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化解方式。针对青年群众,民警着重宣传了网上招募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商家退款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为扩大宣传面,该所还积极发动周边商户对往来群众开展宣传,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群众张大妈表示:“这次宣传活动非常贴近生活,这些知识也很通俗易懂,我们生活在边境地区的老百姓,经常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听了你们民警的讲解,我就更加坚信这些电话是诈骗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董占站坚持“三个突出”助推廉政教育深入开展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中院院长王引为全院干警上廉政专题党课——严守道德、纪律、法律底线 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