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志刚)金桂飘香,秋高气爽,在这美好的丰收时节,中秋与国庆将至,举国欢庆、喜气洋洋。值此佳节,为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在校园中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九龙中心法庭庭长给九龙第一中学的小可爱们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普法课堂。
  
  张选刚法官作为九龙一中法制副校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案释法,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学生的年龄和生理特征,重点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遭到不法侵害时该怎办及如何正确处理男女同学的交往”等进行讲解。
  
  教育同学们如何预防犯罪、应对突发情况,养成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的习惯,为学生们讲授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课,课堂所举事例典型、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课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法制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同学们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此次普法教育课堂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取得良好实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牵挂昆华园中“青春的你”

下一篇:云南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民警捐资品学兼优学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