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金平:“三步走”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2020-05-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亚楠)为有效提升边境地区群众、学生的法律素养,提高广大民辅警依法治边、管边和服务边疆的水平,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普角边境派出所立足边疆及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该所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高度上来认识“法制宣传固边防”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岗位职能和业务工作的特点,把普法宣传与民辅警法治教育相结合,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小讲堂”活动,不断加强民辅警对法律、法规、边境政策的学习,教育引导民辅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培育崇法、尚法、敬法、畏法的意识,切实做到知法、懂法、用法、执法,做宪法和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积极沟通协调,强化联创联动,形成法治宣传工作合力。该所切实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司法行政、公检法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广泛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到法治宣传的工作当中。牵头组建“普法服务队”,主动开拓宣传渠道,积极整合各类宣传资源,结合辖区村寨赶集日、民俗节日等有利时机,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边境村寨、重点单位场所,筑牢普法宣传一线阵地,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法治服务,形成法治宣传工作合力。
  
  紧盯着重点,把握着力点,多管齐下,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该所立足边境管控实际,不断拓展宣传覆盖面,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印制宣传单册、悬挂宣传标语、面对面互动交流、案件情景模拟体验等多样化形式,向辖区群众系统讲解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反恐防爆、赌博、反邪教组织、扫黑除恶等知识以及危害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普角边境派出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民警通过走村、进寨、入户,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等有关内容,普及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的发展形势,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守边、爱边、护边意识,积极倡导辖区群众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法律宣传进社区,法治观念入人心

下一篇:云南曲靖罗平:送法进校园——多措并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