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机场公安开展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先进事迹展示暨故事分享推广活动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褚润鹏)   为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新时代云南机场公安铁军新作为、新气象,持续掀起向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的新热潮。9月9日,云南机场公安在长水机场航站楼举行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展示暨故事分享活动。邀请省市新闻媒体、长水机场各驻场单位、航空公司、广大服务对象和出行旅客代表参加活动。
  
  推广活动中,受邀人员还一并观看了航站区派出所先进事迹视频展播,观看完毕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为云南公安机关第三届“爱民模范集体”候选单位航站区派出所点赞加油。
  
  活动中,嘉宾们踊跃发言,为机场公安工作出谋划策、献言献策,指出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维护空防安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和治安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安检综合办办公室黄志伟:“一直以来,安检站和航站区派出所联系紧密、配合默契,航站区派出所设身处地为安检工作着想,第一时间接处各类安检报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并定期到安检站开展反恐防暴、防电信网络诈骗、毒品查缉宣传教育培训,是我们开展机场安检工作的坚强支撑,也是我们安检法规的宣传员,感谢航站区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安检站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护卫部监察支队一大队安云:“为了进一步净化机场治安环境,我们和航站区派出所成立了秩序管控中队开展联合执法,在人员、技术以及执法权限上相互支持、相互弥补,在全国机场中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秩序管控道路。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和航站区派出所的合作、联系,不断提升秩序管控的实效,为广大旅客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
  
  航站区管理部阳光:“航站区派出所是我们工作中好朋友、好伙伴,长期以来,航站区派出所在昆明机场的疫情防控、治安管理、秩序管控、消防管理、人员背景审查等方面给了我们大量专业性的指导和帮助,为维护昆明机场的长治久安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航站区派出所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
  
  机场地服公司监管室李增强:“一直以来,因航班延误、行李托运等问题导致的矛盾纠纷在机场时有发生,航站区派出所主动作为、科学施策,妥善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依法处置了各类违法行为,为我们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在此对航站区派出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宣传推广现场,民警还通过在航站楼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扫描二维码点赞投票等方式,向广大旅客宣传推介航站区派出所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效果。
  
  航站区派出所所长徐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航站区派出所将以评选云南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继续聚焦民生所指、民心所向、民意所盼,以超高工作标准、超严工作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认真服务好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努力使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党建活动与法治课堂擦出“火花”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开展别样“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