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6-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阳安)“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师生们在腾冲边检站民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筑牢校园禁毒防线,6月25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联合洛本卓乡政府、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组成普法宣传服务队,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洛本卓白族自治乡中心完小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普法宣传服务队带着自制编印的毒品宣传手册、禁毒防艾宣传单等深入泸水市洛本卓乡中心完小,从“识毒、防毒、拒毒”三个方面,向在校百余名师生详细讲解毒品对个人身心、家庭及社会带来的种种危害,使广大在校学生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提高师生对毒品及危害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
  
  “拒绝毒品,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远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六(2)班雷欣玥同学代表全校发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倡议。随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上前,在标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纸贴板上郑重签名,表达禁毒的信心和决心。
  
  “无毒青春才能美好,人生才会健康,拒绝毒品,必须从小抓起,从自身做起。”洛本卓中心完小校长福建华表示,让广大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对营造“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校园禁毒氛围有着积极意义。
  
  据悉,腾冲边检站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治国先治边”新战略思想,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今年来共悬挂条幅10余条,张贴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走访涉边企业、工地4家次,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马鞍底边境派出所开展“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云南保山:国际禁毒日,移民警察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