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玉溪:知危险 会避险——交警叔叔开课啦!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1月11日下午,华宁交警走进宁州街道甸尾小学为全校1000余名学生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甸尾小学地处县城松山路沿线,近年来,该道路车流、人流、物流增多,给学校师生出行无形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交警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向小学生们讲解日常生活中步行、乘车、骑自行车过程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基本出行常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的少年儿童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学生要杜绝不良交通行为。同时,为师生赠送了印有“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的小黄帽。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不仅关系到每个学生成长过程中文明素养的提升,更关乎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鼓励学生们将自己获得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并以小手拉大手,做好家里的“交通安全监督员”,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社会、带动家人及周围的人,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线分站巧用“四学”让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