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掀起“6.26”禁毒宣传热潮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文玲 张芹嘉)“毒品危害太大了,可以摧毁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远离毒品!”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移民管理警察在边境辖区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22日,这个支队勐马边境派出所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驻地单位及辖区群众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派出具有丰富禁毒经验的民警走上讲台,采取知识授课、有奖问答的方式向老师和学生们介绍毒品种类以及吸食毒品对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社会的重大危害。随后,民警还向学生发放禁毒倡议书、禁毒宣传资料,让学生回家宣传禁毒知识,发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纽带作用,将禁毒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与此同时,这个支队勐烈边境派出所民警、辅警来到辖区村寨、车站、农贸市场、重点地段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据了解,云南省普洱市东南与越南、老挝接壤,西南与缅甸毗邻, 毗邻毒源地“金三角”,长达486公里的边境线上无天然屏障,是祖国西南边陲缉毒的前沿阵地。该支队高度重视毒品犯罪预防工作,联合党、政、军、警、民多管齐下,多渠道、多途径、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构建起立体化联防严打的禁毒屏障,有力维护了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禁毒|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云南机场公安联合机场各部门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平边境管理大队多措并举助推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