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治庸·禁毒|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云南机场公安联合机场各部门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国际禁毒日”——2020年6月26日
  
  为全力打好毒品预防教育攻坚战,不断强化广大员工、旅客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助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6月24日,云南机场公安与长水机场、东方航空、四川航空、瑞丽航空等部门联合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机场公安民警及机场禁毒宣传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科普展示毒品的种类,介绍近年来云南机场禁毒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吸引了航站楼大量出行旅客及驻场员工纷纷驻足观看,并对自己关注的禁毒话题向民警进行了咨询。一些家长还专门带小朋友到毒品展示区向警察叔叔了解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的相关知识,民警带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讲解让很多小朋友对禁毒宣传加深了理解和认识。
  
  近五年来,全省机场公安共查获毒品案件19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35人,缴获各类毒品1071千克,利用航空渠道进行毒品违法犯罪的形势依然严峻。此次禁毒宣传教育的开展,使广大出行旅客及驻场员工进一步加深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危害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进一步营造全省机场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构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掀起“6.26”禁毒宣传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