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文山董占站坚持“三个突出”助推廉政教育深入开展

2020-05-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纪创)今年以来,董占边境检查站积极探索,求真务实,坚持“三个突出”助推廉政教育深入开展。
  
  一、突出“党建引领”和党员作用发挥。该站坚定不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一是注重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先后召开支委会7次,研究审议上级部署、执法执勤等重大事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站党员民警“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愈发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二是强化初心使命,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全面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党课学习14次、党日活动10次。
  
  二、突出“以人为本”和“从严治警”相结合。该站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将“以人为本”和“从严治警”相统一。一是重视思想教育,确保民辅警从思想上“不想违纪”到行动上“不违纪”。针对全国“两会”召开实际,该站支部将“两会”安保与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提高民辅警思想政治素质;二是重视执法执勤监督管理,定期开展执法执勤教育,确保民辅警思想和行动上“不敢违纪”。对执勤执法活动实行全方位监督管理,特别是对容易出现漏洞的环节严格监督,从严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使民辅警“不敢违法违纪”。
  
  三、突出“文化育警”和“学习型警营打造”。该站坚持多措施提高民辅警自身文化素质,为做好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一是注重与时俱进,深入学习和把握十九大后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规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民辅警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时代理论书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创新学习方法,由单一书籍理论向报刊、“学习强国APP”、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转变,利用网络、电视等现代媒介优势,使民辅警认清知荣、知责、知足、知学与个人成长进步、道德标准、工作目标、生活原则之间的密切关系,使民辅警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坚定民辅警从警信念。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龙堡:做党的宣传员,把“两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水河:巧用农村赶集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