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州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2020年11月11日,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怒江州特殊教育学校法治副校长罗星文一行五人,来到怒江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这是怒江州检察机关首次送法进特殊学校,有着特别的意义,100余名残障学生和10余名老师聆听了讲座。
  
  罗星文副检察长授课
  
  上午10时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一群特殊的身影来到阶梯教室。他们有的因为腿脚不便,需要老师的搀扶;有的因为视力障碍,需要手搭在同学的肩膀上行走。但这些身体上的原因并没有影响孩子们聆听法治课,他们依旧遵守课堂秩序,认真听课。
  
  赠送法治书籍
  
  罗星文副检察长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做对社会有益的人》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鉴于听课的孩子们有盲、聋、哑、智力障碍等原因,罗星文副检察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动画视频进行讲解。首先,以校园暴力为切入点,从校园暴力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面对校园暴力和预防校园暴力几个方面展开,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课程第二部分,罗星文副检察长用残疾人作家张海迪的故事和一名弱视女孩魏雅然自强不息考上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的故事,启迪孩子们要自尊、自信、自食其力,虽然身体有残疾,但要微笑面对,积极向上,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之后,检察官给孩子们赠送了法治书籍,发放了小零食和生活用品。离开教室之际,孩子们挥舞着热情的手向检察官们表示谢意。
  
  检查宿舍
  
  法治课结束后,罗星文副检察长和第一检察部吴晓棠主任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先后到学生宿舍和食堂察看,检查校园安全建设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并向学校强调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关于建立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重要性。在交流的过程中,罗副检察长了解到目前学校存在的困难,他表示,下一步会积极帮助学校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将法治副校长的责任落到实处。
  
  云南怒江州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知危险 会避险——交警叔叔开课啦!

下一篇:云南怒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