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绿春边境管理大队紧跟权威学法典

2020-07-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谭震)“新民法典体现了时代精神,也是我们司法人应该了解掌握的必备知识”, 7月14日,绿春边境管理大队主动派出大队部及所属基层单位30余名执法骨干到绿春县法院诉讼厅聆听《民典法》专题授课。
  
  此次授课是绿春县边疆普法宣传的重要举措。全国著名法律专家、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宗宪教授以《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为主题,紧密贴合边疆地区实际情况,从《民法典》所体现的人为本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应科技时代新要求、创新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四个方面入手,并结合具体法律条文对《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丰富的案例解读、严谨清晰的语言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魅力,为广大司法工作者进一步学习、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据了解,年初以来该大队通过远程视频教学、邀请专家来队授课、组织辅警轮训等方式,累计召开法律培训12次,订购法律图文500册,实现了法律教育覆盖到执法一线、覆盖到每名警员,为持续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全员学 带头学 系统学——大姚法院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下一篇:治庸·抗疫安边丨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丙中洛交警中队召开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