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楚雄:快来和元谋法院干警一起学《民法典》!

2020-07-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必将深刻影响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当前,学习掌握《民法典》所规定的1260条法律条文,是每一位法院人必修的功课。
  
  为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元谋法院为全院干警征订了《民法典》,并要求每一位干警,运用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好《民法典》内容,理解其立法内涵、把握其实质,促进《民法典》的适用,将其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实际审判工作中。
  
  同时,元谋法院积极参与《民法典》专题培训。6月以来,多次组织干警集中收听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云南省政法委、云南省高院组织的系列讲座、专题培训。干警个人还通过学习强国等各大主流新媒体,积极学习《民法典》的内容、意义,了解《民法典》的历史演变、整体结构。
  
  对于法院人而言,民法典的出台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民事审判进入新时代。元谋法院将认真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元谋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多部门联动到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曲靖中院《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