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河西乡多部门联动到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汪良鹏)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命案防控会议精神,抓实命案防控的根源。7月21日,河西派出所联合乡交警中队、司法所到河西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制宣传。
  
  活动中,派出所所长、九年一贯制学校法制副校长宗翠全就近期案例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例从校园欺凌的类型、起因进行讲解,教导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以及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应当如何维护自身利益,引导师生懂法、守法、用法。
  
  宗翠全指出,法律是把双刃剑,要坚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一切以法律为依据,只要我们做到了,法律就是我们的法律,就是我们的保护伞,它就能有效的保护我们,成为我们坚实的保障。而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有了法律,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安定,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自由。
  
  随后,河西派出所民警结合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受教师生达16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七五”普法工作迎来“期末考”

下一篇:云南楚雄:快来和元谋法院干警一起学《民法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