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师宗法院“七五”普法工作迎来“期末考”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俞呈晛)7月21日,由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于红带队的第九检查组到师宗县人民法院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燕青陪同检查验收。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师宗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钱世平、刘建生调解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法治文化长廊、荣誉室。听取了师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斐关于“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七五”普法工作台账资料。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检查评估普法实效。
  
  检查组对师宗法院“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于红指出,师宗法院普法形式丰富、重点突出、覆盖面广,下一步可将“以案释法”等普法内容建立案例库,进一步形成有影响力的普法品牌。
  
  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启动实施以来,师宗法院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重点工作、严格目标考核、文化引领等四个抓手抓好抓实抓细“七五”普法工作。
  
  一、“法律六进”“谁执法谁普法”
  
  2016年以来,法院干警深入各乡镇、各中小学开展巡回审判1000余次,开展旁听庭审活动20余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万册,进行法律解答500余人次,开展法治讲座18期,“双语法官”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双语普法100余次。
  
  二、主题活动
  
  常态化开展“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日”“6·5环境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走进法院,走近法官”“法槌传响”宣传月等普法宣传活动。2016年以来,共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30余次。
  
  三、阵地建设
  
  2016年以来,共在普法阵地师宗微法公众号编发以案释法等普法案例800余条。在法律服务阵地诉前调解案件154件。在困难群众诉讼阵地,为因“执行不能”生活陷入困境的100余件100名执行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00万元。在人民调解员阵地,陪审员参与审理、调解1000余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长坡岭完小给全体师生上好暑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多部门联动到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