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迪庆中院张宇院长深入学校宣讲《民法典》

2020-11-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马颢庭)“我们为什么要实行法治?”“《民法典》编纂的背景是什么?它有什么亮点?”11月18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为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5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张宇院长以“为什么要实行法治”开篇,讲述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实施的意义,以及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和背景。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在法院工作的亲身经历,向师生们生动地介绍了民法典中与学校师生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并结合法律条款和司法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中关于校园贷、校园暴力、生态环境保护及高空抛物等方面的亮点。
  
  张宇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我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公民权利的“保障书”、“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希望广大师生认真领悟,学思贯通,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通过此次宣讲,使广大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规范自我,践行法治,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结束。
  
  下一步,迪庆中院将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公众开放日等相关活动,邀请学校师生走进法院,观摩庭审,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支队“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下一篇:云南迪庆:基层学法 一“典”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