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交警支队“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2020-11-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怒江支队按照《“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联合泸水大队邀请了电影公司,于11月17日在登埂村委会,利用晚上村民较为集中的时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为助力“百日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为群众播放了由部局下发《一盔一带》《农村交通安全》《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醉与罚》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用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教训,向大家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针对超员、超速、超载,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对在场人员作了警示提醒,教育大家一定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同时,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规范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宣传民警在“有奖问答”活动中精心准备了头盔、香油、纸巾等小礼品。活动上,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有奖问答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促进了警民和谐,更普及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增强了摩托车、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安全防护水平。
  
  最后,通过发放《双语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农村交通安全知识画册》《摩托车安全出行》等1000余份宣传材料,再一次警示在座群众一定要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学习交规,时刻牢记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绷安全之弦,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平安交通的参与者,为辖区净化辖区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怒江交警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宣威法院北片区法庭党支部与乐丰乡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民法典 与法同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云南迪庆中院张宇院长深入学校宣讲《民法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