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昆明:摆摊设点 广场宣传 富宁吹响防灾减灾“集结号”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宵圆)为普及群众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富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深入富州广场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消防宣传活动。
  大队通过设立消防咨询点、展出消防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消防购物袋、现场教学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主动与居民群众进行互动,结合生动形象的卡通宣传册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日常消防知识,一一解答了群众对消防安全问题的疑惑,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家庭防火技巧、火场逃生技巧、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绷紧消防安全弦,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为平安富宁的创建增光添彩。并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呼吁人民群众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确保 “生命通道”畅通。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800余份,消防宣传购物袋600余个,展出消防宣传展板8块,接待群众咨询消防问题100余人次。同时,大队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通信运营商等媒体资源发布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让民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罗平:送法进校园——多措并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驻地友邻单位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