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腾冲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官郑华 )   近期,全市各类学校相继开学,腾冲市第一中学以新生入学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第一课”,成功向学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期间,教师在课堂上向新生阐述了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并剖析了火灾案例中的起火原因。结合《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内容向学生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处置初起火灾、如何有序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教师还提来了灭火器,在教室里现场向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在什么位置表示正常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教师告知学生:在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的电气设备以及点燃蚊香使用明火、要留意教学楼中的消防疏散示意图、要爱护校园内的消防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全力维护好校园消防安全。
  
  通过教育,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为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铺垫了安全桥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云南曲靖:用法律护航 看法官姐姐带你一起乘风破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