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房山法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马存君 王丹凤)9月1日上午,北京房山法院民三庭携手昊天学校开展“京法巡回讲堂”之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法治伴随我们健康成长”主题法治教育活动。房山法院民三庭庭长马艳佳、昊天学校校长李秋红、房山法院民三庭法官刘莹、昊天学校部分干部教师及八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学典礼暨新学期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待国旗升起后,昊天学校领导对全体师生进行致词。随后,房山法院民三庭庭长马艳佳为昊天学校授予“房山法院普法巴士站牌”。马艳佳庭长以“播撒法治阳光,呵护花朵绽放”为题目,从“法治中国离不开法治教育”“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和“青少年法治教育需全社会共同参与”三个方面发表了简要讲话,同时寄语全体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守法小公民。

  活动最后,房山法院民三庭刘莹法官给昊天学校参加活动的学生上了新学期第一节“法治伴随我们健康成长”主题法治教育课。刘莹法官结合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出现的同学间嬉戏打闹、打架斗殴、参加体育运动或课外活动受伤、公共安全以及交通事故等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各类案例中涉及的法律责任和法律常识。法治课堂上,刘莹法官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知法守法,与法同行,让法治守护自身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昊天学校的学生纷纷表示,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让自己深受启发,不仅让自己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也让树立起了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此次开学第一课在昊天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少年兴责任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始终是房山法院少年家事审判的重要工作目标。房山法院将继续依托“法治校本课”“送法进校园”等平台,认真开展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法院人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曲靖:送达路上遇求救 及时送医显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