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警民鱼水情,携手保太平

2020-04-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赵鲜 苏绍倩 唐霖源)警民携手,共建平安辖区;邻里协作,守望你我家园。连日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东风桥边境检查站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依托,紧扣民意民声、紧抓疫情防控,通过邀请群众走进营区等活动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展示移民管理队伍良好形象,增加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守初心,当好辖区群众的“热心人”
  
  民警张绍文是一名已经工作了19年的老党员,在这片土地上,他依旧怀着年轻时候的热血与激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站在这里就有站在这里的意义和职责,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不要对群众的事不上心。”民警张绍文对年轻的小同志说到。在大家的眼里,他一直都是一个和蔼负责的“老检查员”,尽管年纪稍长,但自己的职责从不推脱,对待有困难的同事和群众一向都是热心帮助,记得疫情爆发初期,辖区的群众不是很重视,出门不戴口罩,还到处走街串巷,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当他值班时就在执勤现场站着,看到路过一个人不戴口罩,他都要上前嘱咐到:“现在正值疫情严重的时期,要引起重视,少出门、勤洗手,出门要把口罩戴好,不要特立独行……”一个中班下来,他仅这段话就重复了几百次。

  守护平安,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近日,东风桥站开展警营开放日,邀请的是辖区内附近村落的村民代表走进警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与法治意识,警民携手共同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村民张大妈说:“经过今天的法律法规普及教育,让我对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走私有了更深的了解,走私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扰乱了我国的经济秩序,冲击着我国的商品市场。之前还有不法分子跟我打听你们的消息,但被我拒绝了,以后若再有类似的情况,我一定第一时间向你们举报。”“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心系群众、热爱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宗旨,你切勿太客气。”该站民警小李说到。和谐的社会不仅仅靠警察的一己之力,更重要的依靠群众,警民携手才能创造更好的明天。

  防控疫情,当好复工复产的“护航员”
  
  “我们一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执勤,你们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来跟我们反映或者给我们打电话,只要我们警察力所能及,我们一定全力协助。”东风桥站民警左正军带领疫情防控小组走进辖区的水果收购公司、冻库,对公司、厂房的日常防护、食宿等相关工作进行协助检查,督促公司严格落实员工上下班戴口罩、人员出入管理、分时段就餐等相关措施管理到位。今年受疫情影响,潞江镇好多蔬菜、水果都无法按时按量输出,自复工复产的暂停键关闭之后,东风桥站的执勤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在认真排查的同时,也为蔬菜的车辆提供通关便利,并协助地方防疫部门做好复工复产的体检工作。同时,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风桥站还与辖区企业、群众共同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一起筑牢疫情“防火墙”。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是东风桥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对人民的庄重承诺。在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每个人都在坚守岗位,激情奉献,而我们就在东风桥,贡献着自己14亿分之一的力量。据悉,今年以来该站共查获各类毒品15.7公斤,香烟、冻品、活体家畜等走私案件51起案值达300余万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织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下一篇:北京:加强对外籍人员的管理,防疫面前没有例外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