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镇康边境管理大队举行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张建国故事分享会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方兴祥 乐明东)   9月8日下午,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镇康边境管理大队举行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张建国故事分享会,激励全体民辅警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建功立业。
  
  图为观看先进事迹展播
  
  故事分享会在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张建国的先进事迹展播中拉开序幕,他戍守边关无怨无悔,为维护边境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奉献力量。面对新冠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推迟婚期,驻守一线执勤点,扎实做好过往人员车辆检查、入户排查以及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分享会上,张建国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两“毒”并禁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在场的民警辅警听后感触颇深,多次响起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积极与张建国提问互动,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民警聆听抗疫故事
  
  一个故事带来的不只是感动,一次分享带来的不仅是情感的共鸣,更是一次汇聚力量、凝聚警心的思想教育。真学才能真知,真知才能笃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民警辅警戍守边疆,坚守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张建国分享两“毒”并禁故事
  
  据介绍,戍守边关18年来,张建国真正做到戍边守关青春无悔,打击犯罪英勇无畏,心系群众体贴入微。他6次受到上级表彰,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坚守抗疫一线6个月,检查过往人员3万余人,车辆1.5万余辆,劝返人员6000余人,查获毒品35千克。因工作成绩突出,张建国被推荐参评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并成功入围候选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迪庆:高空坠物砸伤路人,房主、租客谁担责任?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俄嘎分站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