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点对点 面对面 法官为企业发展开出“法律清单”

2020-08-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2020年8月以来,楚雄市人民法院法官“组团”进企业,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开展法律指导、普及法律知识,点对点、面对面开出“法律清单”,全面落实“四万三进”、“百名法官进企业”工作要求,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市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和司法智慧。
  
  8月3日,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力一行来到云南新世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经营发展状况,实地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该公司法人介绍,该公司业务主要是中药饮片生产、中药种植,目前公司有员工100余人,经营状况良好,希望法官能够针对合同类纠纷开展法律培训,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
  
  张力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合同类纠纷的法律要点进行现场普法。
  
  商标如何保护?专利技术如何防止侵权?合同签订中遇到对己方不利的格式条款怎么办?
  
  8月4日下午,楚雄市法院民一庭庭长、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段莉萍一行来到楚雄顺通交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以知识产权保护为着力点,为管理人员讲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见的涉法问题,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防范风险宣讲法律知识。
  
  法官进企业,始终坚持需求导向,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也找准定位,对涉企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而不代办包办,构建“清”“亲”型的法治营商环境。
楚雄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面对实战,砺练精兵!云南临沧清水河站开展警务技能专项训练

下一篇:云南楚雄牟定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逃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