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云南怒江450公里边境线上引起强烈反响

2020-08-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谢国强 尹文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后,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获得者,我们将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服务边境安全稳定和护航独龙族群众奔小康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把边境守护好,把边境建设好。”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政治教导员杨荣说。
  
  上帕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观看授旗仪式盛况
  
  8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授旗仪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
  
  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观看授旗仪式盛况
  
  授旗训词为新时代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吹响了冲锋号、发布了动员令,在怒江450公里的边境线上引发强烈反响,从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到穿梭于村村寨寨的社区民警;从一线执勤执法的办案民警,到驻守怒江南北两道门的二线执勤民警,纷纷展开交流讨论,分享所思所感。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
  
  拥有23年“警龄”的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政治教导员肖东观看了授旗仪式后激动地说:“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守护好怒江的‘北大门’,护航好怒江经济发展建设,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决拥护,思想上高度认同,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习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泸水边境管理大队长杨云峰表示,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对我们基层民警最好的关怀,最大的激励。
  
  匹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重温入警誓词
  
  在一次次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一次次为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对于匹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刘统帅和战友们来说,这就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后,刘统帅表示,我们承担着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的重要职责,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培养,为建设好边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依然坚定自己的选择和志向。国家的移民管理事业由我们来担当,移民管理警察这个职业是我矢志不渝的选择。” 26日,当得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后,驻守在怒江南大门边境检查站民警周建洪深情的说:“我们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马吉乡辖木克基防境外疫情输入执勤点执勤民警观看授旗仪式盛况
  
  驻守在海拔3000多米,位于中缅边境的福贡县马吉乡辖区木克基防境外疫情输入执勤点,成为抗击境外疫情防范输入的主战场。警旗的诞生让日夜坚守在边境一线的民警感到无比温暖。民警赵敏说到:“‘人民公安为人民’,这是我们曾经立下的誓言。选择从事这份工作,就需要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计得失、不辱使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安宁、建设美丽怒江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为3名孩子解决“黑户” 家属赠送锦旗

下一篇:云南怒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只三有保护动物“大拟啄木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