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自治县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约谈重点客运企业,筑牢交通事故源头防线

2020-11-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 为深入推进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秋冬季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沧源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对临交集团沧源分公司、佤山旅行社、易行公司、民途出行有限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两客一危一网”车辆交通违法、公路客运车辆不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针对近期暴露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疫情防控工作、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随后,就如何整改和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通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再次发生。二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管理形势,高度重视客运车辆的规范管理,严把源头管理关。三是要加大对驾驶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学习教育,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各驾驶员养成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主动配合卡点体温检测、扫码检查登记等各项工作 。四是要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坚决预防和制止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五是各企业要必须无条件的执行好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坚决守住底线思维,堵住漏洞,坚决杜绝违规营运和违章操作,决不能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决不能触碰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
  
 
  最后,各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加强企业内部运行管理,全力配合交警、运管等部门抓好对公所有驾驶员和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麒麟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交警大队打好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筑牢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