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只三有保护动物“大拟啄木鸟”

2020-08-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普友中)8月26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只大拟啄木鸟。
  
  据悉,当日12时许,该所驻扎警务室社区民辅警像往常一样,深入辖区入户走访与宣传、摸排清理“三非”“四黑”等工作,开展走访工作途中,民警得知一家村民屋前悬关着一只不同寻常的鸟。民警立即前往查看,经核查是一只三有保护动物“大拟啄木鸟”,随后民警迅速向所领导汇报,最后将三有保护动物移交给福贡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大拟啄木鸟(学名:Megalaima virens),中型鸟类,背、肩暗绿褐色,其余上体草绿色,羽基暗褐色或黑色。上背和肩暗褐色或缀褐色;下背腰、尾上覆羽和羽毛亮草绿色;尾羽羽干褐色。食物主要为马桑、五加科植物以及其他植物的花果实和种子,此外也吃各种昆虫,特别繁殖期。该物种已被列为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云南怒江450公里边境线上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篇:云南怒江古登边境派出所整治夜间摩托车噪音,维护群众生活秩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