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13岁少年偷骑摩托车兜风,幸被民警及时拦下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施姣)13岁的少年偷偷地拿了父亲的摩托车钥匙,居然带着小伙伴外出“兜风”。
  
  4月14日,上帕镇木古甲村的四名少年相约一起,偷骑家里的摩托车外出“兜风”,所幸被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了他们的行为,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当日下午,该所民辅警在木古甲村驻村开展工作,途经木古甲公路时,一辆三轮摩托车摇摇晃晃地从对向驶来。民警李春龙发现了端倪,立即上前引导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后发现骑车人是一名满脸稚气的少年,其货厢内还坐着三名男孩。经过询问得知,骑车的男孩今年刚满13岁,摩托车是父亲的,三名同伴年纪都比他小,本想相约骑车到附近“兜风”玩耍,没想到一上路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骑车少年的父亲赶到了现场将车开回家。

  “我们再也不会偷骑摩托车了,我们知道错了。”为了增强少年们的安全意识,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并对其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四名未成年人及家长诚恳地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后,四名少年随家长安全返回了家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国家安全日】居安思危,大理法院这样行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打击非法捕猎行为 收缴猎捕工具12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