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送法进企业 “典”亮法治营商环境

2020-12-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杜相林)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推进高检院、省委政法委落实“六稳”“六保”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根据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于2020年12月11日下午在雄达茶文化城开展了“民法典百场讲座进百企”宣讲活动。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事关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施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借助颁布待实施《民法典》这一难得契机,将民法典带进企业,开展宣讲。
  
  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史慧敏就《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结合案例和工作实际,对企业视角下的《民法典》热点亮点法律条款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根据民营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了法律风险警示。内容详实生动、逻辑条理清晰,既贴合实际又遵循法律原则。
  
 
  本次活动,邀请了雄达茶文化城三十余位企业代表,他们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交流互动,宣讲现场气氛热烈。雄达茶文化城负责人张副总对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此次宣讲致以谢意,并表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雄达茶文化城将会带领各企业用好用活《民法典》,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为建设法治盘龙、促进盘龙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雄达茶文化城向过往群众和现场参与人员发放了百余份《民法典》重点热点条文宣传手册,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徒法不足以自行,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使民营企业充分了解了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及相关内容,促进民营企业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合规生产经营。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充分认清自身在推进《民法典》实施上肩负的特殊时代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尽责,确保《民法典》得到切实有效的贯彻执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行政审判工作的决定》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筑牢“四道防线”切实加强农村面包车管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