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丨受伤“豹猫”夜闯民宅,泸水警民携手救助保安全

2020-07-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志池)7月13日22时许,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排路坝居民何某某报警称:“我们家院子来了一只身上有豹纹的猫,看起来像野生动物,请你们来帮忙处理一下”。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情况得知,7月13日21时许,何某某听到院坝有异常的响动,查看后发现院坝内蹲着一只外形像猫,身上有豹纹的动物,看着很虚弱,但当人靠近时该动物就发出“呼呼”的攻击声,何某某判断应该是某类野生动物,于是在给该动物投放鲜肉等食物后,立即与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取得联系。经民警现场观察和辨认,初步判断,该动物疑似野生动物——豹猫,属国家三有动物,其右脚有轻微伤口。为确保住户和野生动物的健康安全,民警将该野生动物带回森林警察大队进行进一步救治和处置,并对何某某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表扬和感谢。
  
  7月14日,经专业技术人员鉴定,该野生动物属三有动物——豹猫。鉴于该野生动物当前身体虚弱且脚步有轻微的伤口,森林警察大队已经其移交到市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股进行进一步救治和观察。
  
  豹猫,亚洲猫科动物,体型略大于家猫,通常以鸟类、鱼类、爬行类及小型哺乳动物为食,属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法院到禄丰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大理剑川法院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