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楼内财物“失踪” 民警巧破乌龙案

2022-04-13

  近日,通州公安分局焦王庄派出所接到一起离奇的“财物被盗案”,老人临时放置在楼梯间的手推车及现金在5分钟内不翼而飞,民警经过细致工作现场寻回丢失财物,结果发现竟是一场乌龙。

  “警察同志啊,你说说,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怎么就能丢了呢?”家住通州区通瑞嘉苑小区的吕大妈对着赶来的民警焦急地说到。“别急别急,您把经过详细跟我们说说。”通州分局民警安抚着吕大妈的情绪。

  原来,就在4月10日19时许,家住16层的吕大妈下楼寻找老伴时,将小推车和装有5千元的背包临时放在了楼梯间,大约5分钟左右,等她返回到16层时,却发现小推车、背包及现金不见了踪影。这5千元对于老两口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加上“被盗”情节过于蹊跷,老两口是又着急又有点摸不着头脑。“难道是被跟踪盗窃了?或者是被转移到锁上的配电间里了?”心情焦灼的老两口开始了天马行空的想象。

  不过,对于经验丰富、沉着冷静的办案民警来说,理性分析和确凿证据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带着老人前去查看监控,另一路对现场周边进行踏勘走访。民警通过查看单元楼大厅的监控,发现并未有可疑人员带走“被盗”物品,那么“被盗”物品很大可能还存于这栋楼内。于是民警开始对单元楼进行全面搜索,一人从上往下,另一人从下往上,逐层在楼梯间及楼道内进行查找。

  终于,“大妈,您快来看看,这个手推车和背包是不是您丢的?里面的现金在不在?”查找到14层的民警兴奋得对吕大妈喊到。“对对,就是这个,钱也没少,真是太好了!太谢谢你们了”失而复得的吕大妈不住地感谢着民警。民警再次查看电梯,发现14层按键与16层按键相临,猜测可能是吕大妈因疏忽按错了电梯楼层,错把东西放在了14层,自己又没有觉察到,这才闹了这场“小乌龙”。事后,吕大妈和家人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连连表示感谢。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强制执行,看这份指南就懂了,快来收藏吧!

下一篇:老人突发疾病误拨110 民警上演紧急救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