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四集大型滇沪扶贫协作纪录片《山海之恋》将于7月16日登陆云南卫视

2020-07-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在此关键年份,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四集大型纪录片《山海之恋》将于7月16日在云南卫视播出,谨以此片全面回顾梳理24年沪滇扶贫协作路,记录“从山到海,共饮一江水”的沪滇情。
  
  1996年9月,中央确定上海对口帮扶云南。上海始终高度重视沪滇扶贫协作,将助推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民生为本、产业为重、规划为先、人才为要”的工作方针,努力找准“中央要求、云南所需、上海所能”的结合点,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4年来,上海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过139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15万个、累计派出十一批援滇干部近400人,教师、医生、科技专家等专业人才近6000人次。
  
  2016年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这在世界上只有我们党和国家能够做到,充分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必须长期坚持下去。上海市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采取“增资、加人、扩围”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云南对口帮扶力度。
  
  情深似海、恩重如山,云南对于来自上海的帮扶铭记在心。在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扶贫办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从2019年6月起,云南广播电视台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四个采访组,历时半年,行程上万公里,制作完成四集大型纪录片《山海之恋》。每集时长40分钟左右,分别从沪滇帮扶历史沿革、援滇干部视他乡为故乡、以消费扶贫为主的产业帮扶、医疗教育合作以及志愿者帮扶四个方面全景式展现沪滇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档回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图景的节目,纪录片突出“四实”:文风朴实、画面纪实、故事真实、内容厚实。纪录片以“沉浸式”观察、“行进式”报道的方式,带着观众走进云南脱贫攻坚现场,走近上海落地云南项目,也走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上海“亲戚”,讲述上海带给云南沃土的“精气神”,传递被帮扶贫困群众自强诚信感恩的心声。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面包车翻下100多米山崖 警民合力救出伤员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零酒驾”、“一盔一带”创建活动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