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联合开展“筑牢边境屏障,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谭震)4月15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绿春边境管理大队联合绿春县公安局在县街心花园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筑牢边境屏障,维护国家安全”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联合宣传组围绕“筑牢边境屏障,维护国家安全”活动主题,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并着重围绕《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云南省第15号公告》、《绿春县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籍“三非”人员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政策法规开展宣传教育。

  与此同时,为增强宣教效果,该大队各基层单位结合疫情防输入工作,在153边疆党建联创共建的组织优势下,指挥发动驻地机关单位、解放军边防连队、边民群众等群防力量,在辖区重要道口、抵边村寨、疫情防控执勤点,增设临时宣传卡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配发宣传资料,持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了解,活动当天,全大队共发动群防力量200余人,新增宣传卡点12处,深入抵边村寨5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摆放展板20块,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00余人,涉及群众8000人次。后期,该大队还将建立宣传长效机制,将安全日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坚决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畹町边检站执勤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防疫不忘普法,我们在路上!——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