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畹町边检站执勤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苏凯文 陈婷婷)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畹町边检站执勤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及时部署,认真统筹安排普法宣传。该队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利用交班会、上勤会对普法宣传活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普法内容和具体措施,迅速将民警思想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突出主题,联合营造外部普法氛围。该队结合当前“外防输入”的疫情工作实际,积极与海关检疫部门组成联合普法宣传队,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法律宣传活动。期间,联合普法宣传队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开设法律咨询点、LED电子屏播放等方式,重点宣传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国家应急管理、边境法律法规等内容。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决法律问题1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促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集中学习,提升全体民警法律意识。该队通过专题学习、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载体,带领民警重温《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和坚持总天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内部普法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作,不断强化民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敌情观念,切实将保守维护国家安全转化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畹町边检站作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是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阵地,该站希望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的系列活动,引导民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形成维护国门边境安全的强大合力。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勐康边检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下一篇:云南红河绿春:联合开展“筑牢边境屏障,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