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开展“学训词 迎警旗 铸警魂”系列活动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孙叶 王雯婷)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同时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要求。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学习、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学训词 迎警旗 铸警魂”系列活动,以党委理论中心组主题学、党支部重点学、个人主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人民警察队伍的责任与使命;以迎警旗、齐宣誓、敬警礼等形式强化职业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全面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队伍,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为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省第一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倪丽宏就进一步抓好训词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认识训词精神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深远历史意义、重大政治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把训词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监狱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锐意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破解难题、防控风险、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学习领悟训词精神,全面锻造过硬云岭监狱铁军。强化政治建警,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强化执法为民,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强化规范执法,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强化纪律规矩,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
  三是践行落实训词精神,着力推动监狱工作改革发展。坚持大局为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坚持安全为要,大力推进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坚持发展为重,着力推动监狱改革发展落地见效;坚持队伍为本,持续推进监狱铁军队伍建设。
  省第一女子监狱将始终坚持以训词精神为指引,不忘宗旨使命,坚定忠诚信仰,强化责任使命,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司法厅和监狱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以坚定的信仰、拼搏的姿态、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能全面构筑监狱安全铜墙铁壁,加快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连续25年“四无”目标,为建设“世界最安全监狱”和“全国一流监狱”不懈奋斗!
  
  深入学训词,坚定守立场;迎风警旗展,忠诚志昂扬;誓言铮铮响,步履亦铿锵;无悔藏青蓝,担当护国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解忧解纷暖民心 上门回访显真情

下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民事、行政审判团队开展业务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