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四个突出”措施 组织第二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行动

2020-09-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为切实提升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公安部交管局决定,分别于8月25日、9月5日、15日、25日组织开展四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9月5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减量控大”通报指标完成情况,找出突破口,采取“四个突出”措施,严密组织第二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一、突出重视程度,提高思想认识
  
  为全力做好第二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提前组织统一行动专班,结合前期统一行动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严管严查重点违法、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做好统一行动前的组织动员,要求参战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群策群力,主动作为,适时根据形势做好工作部署调整,有效推进落实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确保抓出工作实效,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突出重点违法,精准发力整治
  
  一是结合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利用灵活机动打击的方式,突出当日20时到次日凌晨2时的重点时段,对城区街道沿线餐馆、烧烤摊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交通违法行为相对集中路段开展整治,对过往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及时固定证据,始终坚持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零容忍”高压态势。
  
  二是按照《关于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的通知》和《关于认真组织9 月5 日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全国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国省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依托分水岭和风水垭口执法服务站、贺家垭口疫情防控点、云县超限运输检测站的作用,设置临时检查卡点,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对过往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小轿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查处发现的超员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拼装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消除一起,坚决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
  
  三、突出执法规范,落实安全防护
  
  在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中,参战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的要求,坚持“文明、规范、理性、平和、执法”的执法原则,提前检查好安全防护装备和设施,确保安全防护设施、单警装备、警械等设施配备齐全有效,规范使用警棍、肩灯、执法记录仪、手电、对讲机、反光背心等;严格按规定停放警车、开启警灯;同时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 切实做好现场证据的收集工作。行动前,严格认真做好夜查行动执勤执法的安全提示,全体民辅警学习近期全国各地执勤执法因公殉职和牺牲的典型案例,充分吸取惨痛教训,在查验车辆和纠正违法期间,提高警惕,确保不发生因自身防护不到位而引发的伤亡事故。
  
  四、突出宣教活动,注重意识提升
  
  结合夏秋季道路出行的规律和特点,利用现有的微信、微博平台,发布夜间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曝光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超员超载、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从中认识到利害关系,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并利用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的有利时机,“面对面”、“点对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宣传公安机关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的信心和决心,针对不同的违法行为讲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将会导致的危害与后果,告诫驾驶人要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参与交通,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的防范意识。
  
  9月5日的第二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投入整治力量130人,投入公务用车辆18辆;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3起(一般程序13起,简易程序60起),其中涉酒3起,无证1起,扣留机动车13辆。第二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学训词见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