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0-09-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打牢全体民辅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遵纪守规的法律意识,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下发《关于传发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先银同志在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议上讲话的通知》文件要求,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2020年9月3日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英辉主持,大队机关各中队、部门共计50余人参与。
  在警示教育会议上,徐英辉副大队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先银同志8月25日在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和传达讲话精神,同时列举在公安机关内部发生的几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针对案例剖析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期间,徐英辉副大队长还带领学习了《临沧市公安机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六条措施》,对各项措施进行逐条学习。徐英辉副大队长强调:制止餐饮浪费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培养节约习惯,积极发动身边的力量一起行动起来,极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为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安全守法意识和清正廉洁自律意识。
  徐英辉副大队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充分结合教育整顿和“三个规定”回头看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规范执法,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准绳,确保执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拒绝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杜绝权利滥用侵害群众合法利益事件的发生;三是各中队、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来严格约束自身的行为规范,同时强化队伍监督管理,时时关注民警、辅警的思想动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早进行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胡德锦一行深入云县交警大队督导“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四个突出”措施 组织第二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