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稳定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怒江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给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气氛良好的宣传环境。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易地搬迁安置点、驾校、企业、村委会、校园等地,以“秋季开学第一课”“送考送检下乡”“驾驶员安全承诺会议”“村民大会”等活动,通过发材料、摆展板、拉横幅挂图、开讲座、看视频、有奖问答送头盔等形式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和雨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关注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合理安排好行车路线和行程,还讲解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证无牌、不系安全带和驾驶摩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几种常见的违法行为及防范措施。
  
  二是利用媒体开展“曝光”“安全提示”活动。为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让广大驾驶员深刻明白在行驶过程中不要存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理念。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了一批逾期未检验未换证、违章停车、闯红灯、逆行、违法掉头等违法行为的名单。同时,还在微信、微博、广播电台、大峡谷网站等媒体平台上及时发布各种交通管制、路况信息和专项整治情况。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以客运、货运、拖拉机、校车及私家车驾驶人等群体为重点,建立了不同的信息发送群,对不同驾驶人群发送不同的信息,达到提示作用。
  
  三是开展面对面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在9月5日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中,全州交警部门充分发挥执勤民警现场执法时的路面阵地宣传优势。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一对一宣传乱停乱放、不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当天,共有1150余名违法驾驶人受到了安全警示教育。
  
  据统计:8月26日至9月8日,怒江公安交警部门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8场次,讲座21场次,发放印有安全宣传标语的围裙、《怒江州易地搬迁安置点居民交通安全知识》、傈僳语版的《怒江公安交警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驾乘摩托车安全知识》《文明交通“一盔一带倡议书”》《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共计3.1万余份,推送提示短信1.78万余条,曝光不文明行为6次,受教育人数共计3.24万人次。
  
  怒江交警支队宣传科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