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瑶山:携手,向毒品说不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洪娜)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瑶山边境派出所以“社区、校园、便民服务大厅”为主阵地,大力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警地携手,“固定+流动”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辖区禁毒宣传是禁毒工作中的重点。该所积极与驻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采用“固定宣传点+流动宣传”的方式,在瑶山乡街面岔路口设置“禁毒宣传点”,对街面及农贸市场开展流动宣传,结合毒品图片及毒品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及识别毒品等毒品常识,引导群众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增强预防、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环保袋、扇子等宣传品共计500余份,为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警校携手,“巡讲+图书角”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便是要为青少年筑起一道防范毒品风险的坚固长城。“教防结合、循循善诱”则是瑶山边境派出所此次校园禁毒宣传工作的主要方式。该所成立一支由4人组成的“女子禁毒宣传分队”,分别到瑶山乡中心小学、八角小学、太阳寨小学开展以“将微笑带入课堂,温暖助力校园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巡讲活动,以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师生宣传毒品危害及如何辨别、拒绝毒品等知识,课堂上还组织学生开展讨论,谈谈自己对毒品的认识,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从小培养拒绝毒品的意识。为使禁毒知识学习常态化,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该所民警认真收集禁毒小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禁毒知识并印制成册,在班级内设立“禁毒图书角”,为同学们日常学习禁毒知识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此次禁毒巡讲活动共有3所小学600余名师生参与,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650余份,在班级内放置各类禁毒宣传材料400余份,助力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做到“防教结合”。
  
  警民携手,“学习+交流”用好法治宣传窗口。服务和娱乐场所是易涉毒、染毒的高危区域。该所结合辖区行业场所实际,利用警务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的法律服务咨询点和交通消防安全警示窗,开设“禁毒法律知识学习课堂”,由民警向辖区KTV、物流寄递业、酒店宾馆等12名行业经营者宣讲禁毒法律知识,并通过文字、音像、禁毒知识问答等互动式教育培训的方式,让行业经营者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更直观感受毒品对社会、个人及其家庭造成严重的危害。经过课堂学习讨论,行业经营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会严格守法经营,加强禁毒宣传,坚决做到安全健康经营。期间,共向行业经营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携手张贴禁毒宣传海报50余份,并在行业场所摆放禁毒宣传扇子100余面,充分发动了行业经营者与民警携手共进,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新街:多部门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速来围观!民警摆地摊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