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新街:多部门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珍珍 戴继军)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为加强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6月23日,新街边境派出所联合驻地乡党委政府、卫生院、社区党员干部共同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叔叔、阿姨……过来看一看,把这些宣传资料带回家,让家人一起参与禁毒行动!”6月23日,是河口县莲花滩乡街天(赶集日),新街边境派出所巧妙利用街天群众多、人员集中,民警把宣传阵地选在这一天,“摊位”上摆着“实惠”的宣传物品引来一波又一波群众驻足、听讲。“悬挂横幅标语、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物品。”该所民警通过多种形式,对过往群众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危害性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倡导大家不仅要识毒、拒毒,更应该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做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和“宣传者”。
  
  “这样的宣传方式老百姓都很受欢迎,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说法讲法,对老百姓内心的触动非常大,这样的宣传效果非常好。”莲花滩乡干龙井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盘国永说。
  
  6月22日,莲花滩乡党委书记带队,由乡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党员干部组成的普法宣传队走进了辖区中心小学,与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禁毒知识宣传课,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反响。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唐德才说:“这几年都是派出所的来宣传,像今年一样壮大的普法宣传队伍走进校园还是第一次,宣传内容也更丰富,宣传方式学生们也很喜欢,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对青少年本人及家庭来说都非常的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新街边境派出所发起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共向辖区群众、中小学学生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讲解禁毒宣传资料7场,受教育群众、师生2000人,进一步推进了辖区禁毒预防、法治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为依法禁毒、构建和谐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桥头:禁毒宣传进校园

下一篇:云南红河瑶山:携手,向毒品说不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