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共携手远离毒品 促和谐珍爱生命

2020-06-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成 杨锋)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发动出入境旅客和驻地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联合滇滩镇司法所开展“共携手远离毒品 促和谐珍爱生命”主题禁毒宣传活动,为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开始前,分站领导首先向现场旅客阐述了当前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并简要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呼吁大家从我做起、远离毒品、阳光生活,共同构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分站专门选派具有法律专业基础的业务骨干,成立“宣传小分队”,通过百人现场签名承诺、发放知识传单、发放法律书籍、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民警现场教授旅客毒品识别、辨认的有效方式,以及接触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并着重对过往群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做了详尽讲解,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认识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不仅会影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而且还会破坏他人家庭的健康与稳定,给家庭与社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感恩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警民携手共同抵制毒品,主动参与禁毒。在现场签名承诺环节,广大旅客踊跃参与,大家在誓词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郑重表态:决不向诱惑低头,坚决对毒品说不!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9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国际禁毒日,移民警察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四高”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