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送法进村 妇女维权知识宣讲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熙艳)为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农村居民的法治意识,宣威市人民法院联合宣威市妇联到热水镇吉科村民委员会举办妇女维权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前,宣威市人民法院妇女委员会成员阿治惠经了解得知,该村早婚现象比较普遍,得知这一情况后,阿治惠在宣讲开始前着重给村民讲解了《婚姻法》中关于法定婚龄的法律规定以及早婚的诸多危害,并结合法院办理婚姻家庭类案件的审判经验,就《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广大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此次宣讲着重针对家庭暴力的危害、如何抵制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收集证据,如何维权等方面的内容,列举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同时还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新增规定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农村妇女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还让村民们切身体会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好学不倦,为自己充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体会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暨民法典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