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四县市宣传民警齐聚“广播直播间” 共话“一盔一带”安全常识

2020-05-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志春 秦娟)“什么是一盔一带”“电动车要不要戴头盔,不戴头盔会不会被处罚”“坐后排到底系不系安全带”...最近,这些话题成了广大群众茶余饭后最为关注的问题。为解群众的疑惑,5月22日下午,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齐聚《怒江交通之声》直播间,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宣传工作,对这些问题给予了解答。
  
  节目中,主持人与民警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就什么是“一盔一带”、“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一盔一带”和“电动车不戴头盔和无牌无证”处罚的相关法律依据、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对外卖行业的管理办法及措施进行了解读。并认真解答了听众提出的“一盔一带”及交管方面的咨询。节目最后,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的道路安全形势提醒广大听众要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不光驾驶员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乘车人员也应该自觉地佩戴好,拒绝陋习,坚决做到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通过广播直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一盔一带”的关注度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和提示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明白违法处罚不是目的,安全出门,平安归来才是最终目标。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峨山大队进村委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法治宣传入人心 扫黑除恶进社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