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临沧:法治宣传进校园 守法懂法共成长

2020-09-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梁帆 金凤)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和守法、用法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在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云南临沧勐董边境派出所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民警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法治结合起来,以安全防范、预防青少年犯罪及日常行为规范等为主题,根据幼儿、小学生、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程度,配以浅显易懂的视频、图片、动漫,辅以手工、游戏等环节,重点就预防校园欺凌、避免未成年人犯罪中较常见的聚众斗殴、网络犯罪等,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警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一堂堂严肃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场场活泼有趣的普法教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把爱国爱家、尊师重道、法律法规等内容输送给了师生、家长。让学生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引导学生增进家国情怀、激发爱国主义精神。
  在2020年秋季新学期前后,该所李云彪、吴勇、金凤等10名民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课5场次,开学前入户走访学生家庭开展宣传200余家次,针对教师宣传10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体1500余人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组织爱华完小500多名新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