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组织爱华完小500多名新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为确保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有效提升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按照《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转发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文件关于做好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8月30日,借助爱华完小报名开学的有利时间,组织500多名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对学生家长宣传方面:一是针对大部分学生家长初步接触接送学生的实际,讲解了爱华完小周边划定的日常接送学生允许临时停车路段和区域,分别为允许小汽车和摩托车临时停放的位置与时间段,要求学生家长要严格遵守交警部门制定的临时停放路段和时间段;向学生家长发放了《爱华完小放学时段临时分类停车示意图》和《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及交通安全告知书》的同时,讲解了交警部门采取的接送学生车辆禁止调头、禁止鸣笛、禁止超速临时管制路段。二是针对接送学生时段车流高度集中的实际,向家长们讲解了常见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了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学生家长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指挥,杜绝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新入学学生宣传方面:一是以多媒体课件的方式,播放了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危险远离我》的10条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10条“安全童行”动画、交通安全V课堂2张海报和8各短视频;发放了52幅系列海报挂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二是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入学学生能够接受、理解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通俗易懂的上了一堂“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课。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家长和新入学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云南省临沧监狱牵手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下一篇:云南临沧:法治宣传进校园 守法懂法共成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