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中院法治列车开进越州二中

2020-07-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方珂欣 蒋应娟)“立志要远大,持身要紧严。立志不高,则溺于流俗;持身不严,则入于匪辞。”7月10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全体法官到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第二中学开展“与法相伴,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该校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同学们应当以学习为重,团结同学、友爱互助,积极培养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活动中,中院少年庭庭长毕丽萍结合越州二中留守儿童多,很多同学因为父母常年外出打工而不知如何应对不法侵害的情况,告诉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自中南财经大学法学生方珂欣(目前在中院少年庭实习)为同学们开展了法治讲座。方珂欣以现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为切入点,着重探讨了青少年犯罪的含义,并在讲解法律的基础上总结了违法犯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以警示同学们提高对犯罪行为的警惕性。
  
  为了使同学们既能够预防犯罪,又能够保护自我,方珂欣重点讲授了青少年该如何培养法治观念、明辨是非、拒绝不良诱惑,以远离违法犯罪,了解自己的权利、谨慎处理人际关系、保持警惕,以防止遭到不法侵害。
  
  “今天的普法不仅教会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对平安、法治校园建设也具有深远意义。”越州二中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法治宣讲课中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法学知识,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对违法犯罪的辨认能力,保护自己、避免犯罪,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用真情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下一篇:云南楚雄:全员学 带头学 系统学——大姚法院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