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曲靖法院就是最好的普法阵地”云南曲靖中院“七五”普法获检查组好评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蒋应娟)“曲靖中院‘两个一站式’就是最好的普法阵地!普法工作扎实,法治文化建设有特色,亮点纷呈。”7月21日,曲靖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李卫科率曲靖市“七五”普法第四检查组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检查,对中院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实地参观了中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数字化法庭、曲靖市图书馆中院分馆、院史陈列室、警示教育基地、法警训练馆、工青妇活动中心等场所。
  
  近年来,曲靖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审判职能,将审判执行与普法教育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积极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以案释法,打造普法宣传品牌。
  
  2016年以来,中院先后到曲靖师院、麒麟职校、天人中学、越州二中、阳光小学、阳光幼儿园、会泽县娜姑白雾小学等学校开展“法进校园”36场。结合“消费者权益日”、“环境保护日”、“国际禁毒日”、“宪法宣传周”、“国家安全日”等重要时节进社区、机关单位、市区广场、中小企业等进行普法宣传34场。期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多次到曲靖市委机关、市军分区、罗平、沾益、宣威、会泽等开展“送法进机关”普法讲座。
  
  曲靖中院还创新普法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上开通普法栏目,设置12368法律热线、曲靖小法为群众答疑解惑。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学校师生、广大市民旁听适宜公开审理、社会关注度较高、有普法教育意义的庭审。少年庭先后到多个学校开展“我是小法官”模拟法庭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亲身体验诉讼活动。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祖发汇报中院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工作痕迹资料。
  
  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法规监督大队大队长马慧、富源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张超参与了检查指导。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青年法官”集结!只为这件事儿

下一篇:云南普洱:法治宣讲进乡村 以案释法深入人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